Friday 25 February 2011

爱上部落 爱上写作


我发现我好像开始爱上了华文,爱上了写作。不知是否被刺激到的关系。现在的我喜欢上了写作和创作。以前我最讨厌作文了,每次都写得不好。考试也很少拿过高分。在小六鉴定考试,我的话文科竟然还差过国文。怎么也意想不到,自己最熟悉的语言竟然败给了国文。当时拿到成绩的时有点吓到。

其实呢,我喜欢上写作也是因为部落格。两年前,看见表姐在玩部落格,觉得蛮新鲜的。于是,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便注册了一个账号。刚开始玩的时候觉得好闷哦....就这样post文章。而且看见别人的部落格弄得美美的,自己的却好普通,和别人的相比逊色多了。得空时,我就一个人慢慢研究,是也按,不是也按... 有了这里按按,那里按按的经验后,我的部落格再也没有那么逊了。

在这里没有对与错,是与非。在这里发泄绝对没有人管得了你,你可以说谁谁谁不好,你可以说学校的那个老师发神经。在这里可以宣泄心情,你不开心、郁闷的时候,你可以把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和朋友们或路过的分享你的喜悦。此外,如果你在网上看到任何文笔优美的散文、教育价值极高的文章、个人喜欢的歌曲都可放上来和大家分享。这就是所谓的分享的感动。

我喜欢在部落格力发表文章,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天马行空的乱写一通。你不必在乎用词是否优美,不必在乎语言是不是有错误。你可以用任何题材和体裁写出你所要表达的。只要你写得出,乜人看得懂,那绝对不是问题。我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然后传达给大家,让大家明白我的想法。

有时灵感来袭,我便将它们一一化为文字,记录在此地。50年后,当我打开电脑进入这个网页时,我会回想起年少时写某篇文章当下的心情,这一切都很值得回味。在50年后这将会是个美好的回忆,回忆起当初懵懂的我如何成长,如何明白人生的道理。

这就是我留给我自己在50年后最美,最有价值的礼物。

2 comments:

~*Cassie aka y3n*~ said...

对啊~ 从小学就爱上华文,总是感觉华语比任何其他语言来的特别。我曾经很爱我的部落格,但是自从工作后就开始冷落一段时间了,看了你的部落格,该是时候去探访自己的部落格了! 很久没见你们了,想你们哦!=)

伊薇特 Yvette said...

Miss u to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