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ne 2010

活着是为了学习还是学习是为了活着


半年考刚结束,可我怎么也没有轻松的感觉,就连明天是假期了也没有假期的感觉。经过了这一次考试,我终于发现,我们读书真的只是为了考试。因为没有考试,我们不会自动自发温习功课,通常都是到了考试前才临时抱佛脚。

从这次的考试中我学会了“知足常乐”的道理。为了不让自己太难过,我都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方式。哈!被炸到吧...我根本不想去面对我的考试成绩,我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我还是无法坐视不理。只要我们一踏进图书馆,书架上都会摆放着有关快乐人生,快乐学习的书本。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快乐学习的真正含义又是什么?又有多少人懂呢?

考试成绩不理想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认真。只因为我们背负着自己和师长们的期望。他们给予的那种无形的压力就像你往一个健全的人身上放一块大石头。起初还能健步如飞,可到了最后可能连站的力气都没有。这道理和读书是一样的,也许我们是受到老师影响才对自己苛刻了点,但成绩不好也不完全是学生的错。考试只是用来检查我们对所学过的课程,但现在的考试是用来衡量一个学生聪明还是笨蛋,勤劳还是懒惰方式。难道老师们不晓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吗?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老师们往往只了解后半句的含义,却忽略了前面那一句。每天都叫们要努力,成绩不好就说我们懒惰。而他们只看到我们在他面前的那一面,我们内心深处他们尝试去触碰了吗?

考试成绩不理想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考取优秀的成绩有哪个学生不想呢?只要我们大家都持有“40分”的理念,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快乐的学习都不是件困难的事。快乐学习事半功倍,不仅如此还能保持身心愉快。快乐学习是我们的心灵鸡汤,何乐而不为之?相信我们活着是为了学习......切记是快乐学习^^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